close

宜蘭之旅-星源茶園DIY綠茶冰淇淋

07, Aug 2014 15:15

星源茶園
營業電話:(03) 958-8933
營業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15
官方網址:
http://star.jhongshan.org.tw/

繼做完龍鬚糖之後..又要吃了..不過這次吃冰淇淋...哈哈哈OKOK的拉

星源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不太具有美感啦..
但是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山

還是忍不住...好想""哇""一聲


這裡特別的地方絕對不僅僅於景色優美如此簡單...不過真的很漂亮耶

哈哈有我小啵的最愛溜滑梯耶...
小老闆說因為都市小孩還是喜歡玩這遊樂設施咩
沒辦法啦..有時候大人很愛大自然..
但是很多小朋友只愛電動.電視.和遊樂設施
大人想要帶年紀大的孩子出來..
真的要拜託他走出來..哈哈哈自己以前也是這樣
要我去曬太陽喔..那我還是留在家裡吹冷氣比較實在點

不過出來玩..每次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但是坐的車程短到..眼睛才合上幾分鐘沒睡著
目的地就到了..嗚嗚嗚...吃飽飽就很想睡咩..
為了冰淇淋只好硬打起12分精神上廁所..

才進去關好門..隨即聽到.""阿""...嚇死..想說是怎樣咧?
原來隔壁的女生上廁所..
衛生紙上有0...........青蛙........
這..這也太..了..這青蛙好色喔

我還特地去照相咧..不過我想要是發生在我那間廁所..
我應該褲子沒穿就尖叫跑出來ㄅ
那個女生還很鎮定的上完廁所...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了
嗚...我愛自然..但是不要這樣嚇我啦...我這樣不敢亂上廁所耶

趕快進入屋子..哇塞也很多獎咩..
老闆應該也是有一定年紀..累積許多經驗了..
結果..有各年輕小夥子來招待我們..
長的還蠻帥的..不錯不錯..有前途


結果...啥他就是老闆?!..
這麼年輕就當老闆..是啥原因阿..
雖然說宜蘭這邊好山好水的
但是老實說會留在這邊的年輕人不是很多..
大部分都往台北都會區發展
是啥樣的原因讓"景源"留在這裡?7年級生耶比我還小..
他還說了一各冷笑話..警員----景源...讓人家對他的名字很有印象

 

辛苦的製茶工作讓年輕一輩願意繼承者極少,
我想七年級生劉景源真的是個例外

打聽之下原來爸爸劉進財意外過世,
讓還在就學的他決定繼承父親的星源茶園,

除了叔叔劉君平傳授技藝,
左右鄰居叔叔伯伯也都無私指導,
加上他肯下苦功學,頗有青出於藍的表現。


 

21歲的劉景源還在蘭陽技術學院應用外語學系就讀,
從小跟著父親學製茶,但都是玩票,
採茶季一到,也會到茶園幫忙,
不過,父親劉進財去年意外辭世,讓他審慎思考是否要接下父親的事業

這當中除了勇氣..還要有創業的能力..
南山的精神告訴我們..你要如何與眾不同..

大家都是做茶的..有什麼地方是你的特色??!!
如何吸引客人對你印象深刻~年輕的他做到了!!

剛走出校園,劉景源回饋家鄉的,也是在校所學。
從外語系畢業,與外國人溝通沒問題,現在只要有外國人來中山村玩,
老茶農都會請他去翻譯,前幾天才幫忙接待了一群加勒比海遊客。

他也將年輕活力與點子帶到傳統茶園,動感十足的綠茶冰淇淋DIY
就是其一,把學校教的物理原理活用變遊戲。


「雙手借我,舉起來眨眨眼睛、動動翅膀,再搖搖屁股、拍拍手。」

製作冰淇淋前,要先跳跳可愛鴨子舞做暖身操

可愛的鴨子舞從2.3歲到5.60歲都可以跳...

 

到哪裡都一樣..再好玩..如果你不開心啥都不好玩了..
您說是ㄅ...生活就是要每天開心

運動就是有助於開心的一種方式...

原料很簡單~只有綠茶粉、鮮奶、鮮奶油!!
這邊準備好了所有的道具,

我們只要負責聽話照做就行啦! 

調配牛奶、鮮奶油等原料,加入綠茶汁,按照比例把鮮奶油.鮮奶倒進鐵盒裡,
拿出綠茶汁液看自己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然後,用膠帶把蓋子與鐵盒密封起來!!
老闆提醒我們記得膠帶最後要折一小角,免得做完之後不好拆..拆到最後天都黑了也吃不到

把混合好的液體放進密封的大容器裡..放入冰塊約八九分滿
加上適量的海鹽 (協助降低溫度)..確實蓋上蓋子
然後套上保護套(因為等一下密封罐外頭會結霜,如果不套上保護套~
經過十多分鐘的接觸,大家的手會凍傷的!
)


記得把帶子給拉緊,省得罐子飛出來
然後大跳10分鐘「SORRYSORRY」以及「NOBODY」,
同時不停地搖晃罐子,把液體變固體。 



很簡單..但是很累...媽媽我很久沒運動了..手好酸喔..但是不敢停下來..
因為年輕老闆說每個人運動量不同,效果也不同..
想要有漂亮的冰淇淋就得要動動動
害我很認真的都沒停下來喔


打開罐子,大家的冰淇淋長得都不一樣,
有的像奶昔,有的凝固得硬梆梆
..超好玩的啦

運動過後,品嘗自己親手作的綠茶冰淇淋,特別好吃。 

 

對了提醒你們一下,
冰淇淋打開之前要記得用手溫在蓋子上稍微抹一圈
讓黏在蓋子上的冰淇淋稍微融化,
打開蓋子後才不至於把冰淇淋表面給破壞~

如果沒有認真用手的溫度去溫暖冰淇淋的下場,就會變成地層下陷..

之後冰綠茶、黑糖餅跟綠茶花生加上冰淇淋..
哈哈哈辛苦過後的果實真甜美阿

為什麼這麼有創意想到做冰淇淋,
主要的原因其實也是為了紀念因為意外身亡的爸爸

爸爸之前曾經位中山休閒農場看管具有村子代表性的水牛,
所以DIY的項目就選擇製作原料跟牛相關的冰淇淋.
加上本業是茶葉,所以製造流程加入綠茶汁液
做成了手工綠茶冰淇淋

休閒農場裡都有牛這裡也不例外,每隻牛的故事都不一樣..
景源還再牛那邊拼貼一各龜山島咧
牛的正面很像燕尾服蒙面俠的眼罩耶阿哈哈真帥..
她們行銷的方式是扇子..
上面有可愛的小孩在搖搖..聽說是姐姐的小孩..
可是他姐姐看起來..也很年輕像妹妹耶
你看底下是小朋友的玩具...厚跟我家真的有得拼了..
可是我都是撿人家的呢..前人傳承下來ㄉ

這趟宜蘭之旅真是又好吃又好玩..接下來又要吃小叮噹銅鑼燒了...

阿~~~><..吃太飽了啦..人都呆呆的了..哈哈繼續吃ㄅ

arrow
arrow

    BB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