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作者是:丹˙葛林寶   譯者:陳停如

祖父.jpg

【內容簡介】

札克是個九歲的小男孩,對於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都興趣濃厚,

不管是鬼屋、幽浮,或是落下青蛙的暴風雨,全都嚇不倒他。

在本書中,札克一直苦苦哀求爸爸讓他養貓的心願終於實現了。

開心的札克到了動物收容所,

左看看右找找,終於看到一隻可愛極了的燕尾服貓,

那是一隻除了腳是白色以外,

身上其他地方全部都是黑色的可愛小貓,

牠還一直很討人喜歡地舔著小腳,札克好心動啊!

當場就決定要領養這隻小貓了!

但是,突然間有個老老的聲音傳來:「你該不會是想要收養牠吧!」

札克轉身過去,發現竟然是隻老貓在跟他說話!

老貓髒兮兮的,跟可愛的小貓簡直差太多了!

老貓說話不但兇巴巴的,更命令札克要帶他回家!

你猜猜看,究竟札克下了什麼決定呢?

而這隻老貓到底是從哪來的呢?

又和札克有什麼關係呢?

祖父1.jpg

這本書是上用閱讀培養耐煩的孩子,

李老師介紹我們讀的一本書。

在李老師的朗讀下,的確讓人好好奇,

到底札克會不會收養這隻老貓呢?

我立刻就到圖書館借回來看。

自己先看過一次,

再朗讀給孩子聽一次

(還沒朗讀完,跑去做家事,孩子就把它看完了)

以前是用這樣誘惑孩子讀橋梁書的

但這次我是真的要朗讀全部阿...

老師說因為朗讀的時候,

其實自己會詮釋一次書中的感覺

但是如果交給孩子自己看的話

或許孩子就是另一種詮釋了

我是贊同拉~

只是最近好忙喔~既然他都看完了,那就算了吧

老師開的書單好多,孩子也陪我都看完了

這陣子家裡不常開電腦,都在看書,也算額外的收穫吧!

 

劉經巖的序中寫道:聽得下去,才聽得進去

札克檔案罪與眾不ˋ同的特色是

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幽默有趣,充滿想像空間。

只是好奇怪,

為什麼老師推薦的都是外國原著,翻譯的書籍?

之前,我真的不愛看這類的書

因為除了國情差異,有時候翻譯的品質不一

讀起來...不舒服,總感覺不流暢。

 

這本書也是翻譯本,

不過之前老師導讀的時候,太好奇了

借回來看之後,發現也挺有趣的,

講給課後班小孩聽前言,

他們也吵著想要聽完故事的結局呢!

課後班日常2.jpg

哈哈不過我還是聰明了一點

因為我讀到..朱立斯與莫瑞斯曾祖父是完全相反的人

我就覺得...這隻貓咪在騙札克,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出朱立斯哪裡像聖人了

不過雖然我猜出結局

但是裡面的內容卻沒有我想的那麼無聊

而是還牽扯到莫瑞斯向朱立斯借了三萬元

去做他的瘋狂發明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貓咪生前有個秘密帳戶?!

這可怎麼辦才好?

銀行行員會答應讓貓咪把錢領出來嗎?

故事結局還是保留一點點神秘感吧~

介紹雙城朗讀.jpg

 

arrow
arrow

    BB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