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異高中.jpg

終於借到【妖異高中的班級日誌】1~3集了!!!萬歲

我最近看的都是青少年讀本

包括嗑藥,別告訴愛麗絲,第七個願望~

雖然很值得一讀再讀,但是真的都不有趣

畢竟~吸毒嗑藥,霸凌這種事情哪有好玩的?!

但是【妖異高中的班級日誌】就好玩了!!

而且人物也畫得很帥,就算不帥,想像出來的樣子也很帥

我一定要記錄一下~

特殊事件記要:
  ❶ 班上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妖怪先生比賽。
  ❷ 剩下同學請假幫選秀同學加油。
  ❷ 座號13號的蛇妖,把隔壁12號的豬妖一口吞了。

  教師處理紀錄:
  ① 選秀同學加油,為本校爭光!
  ② 因蛇妖不肯吐出同學,只好聯絡豬妖父母處理後事。

  『老師,十二號豬妖被十三號蛇妖吃了。』
  「十三號……蛇……佘錦、佘錦為什麼要吃了朱珠?
  你們怎麼沒有人阻止他!為什麼沒有人通知班導師!我!」
  吳老師氣得手發抖,班上發生這麼駭人聽聞的事,
  他作為班導師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那……那佘同學……佘同學現在還在學校嗎?」
  『他吃完十二號之後就申請早退,說吃太撐肚子痛,回家休息了。』

這是第一集的介紹,我也不知道看了第一集之後,

念念不忘吳老師,樹妖林森,小孩也跟著我一起看完了,

兩個人笑得東倒西歪,直到還書的時候,

學校圖書館館長說這本書不適合國小生閱讀~~!!!

阿~~哪裡不適合了??在閱讀的時候都沒發現耶~~

所以~我又去三民圖書館再看一次

原來它們大人糾結於裡面有蜘蛛精穿著暴露,人皮燈籠噁心

只是.......我和孩子看過笑一笑,就放下了!!

就好像之前那個和尚揹著美少女過河,

揹著過河的和尚過完河,就把美少女放下了,

但是旁邊的人卻沒放下~

(跳過~反正大人有一大堆想法,我心智還沒成熟,我也不知道)

妖異1.png

 

妖異高中的班級日誌》以日誌方式展開,
每一個章節就是一篇日誌,而每篇日誌都由不同的班上同學執筆,
同學們記錄的方式更顯示出他們的個性。
雖然大家都是妖,有著人類難以理解的弱肉強食、
自然循環思維,某些地方表現得相當不近人情,
但情感上會讓人觸動、使人感傷的地方,
卻與人類差不多,或許妖只是比人還要看得開。
透過梅樹、柴犬、錦蛇、文鳥、黑熊等妖怪學生,
與螳螂、蜘蛛、靈芝等妖怪老師,
對比學校裡頭最平凡的人類教師吳老師,
橫跨人世與妖界的日常生活就此於作中展開。

吳老師.jpg

男主角吳老師,個性勤懇老實,是個「好人」,更是個「凡人」!

在妖異高中裡戰戰兢兢的當著一年一班的班導師,不但班上同學全是妖怪,

就連學校其他老師也都大尾到惹不起,因為妖怪們的世界信奉弱肉強食,

妖吃妖甚至吃人根本就是理所當然,不管是班上比較弱小的學生還是他,

整天都有性命之憂!吳老師小心肝很脆弱,但吳老師也需要生活,

說白了就是為錢賭性命,並期待能用愛與勇氣收服肉食系同學。

林森.jpg

班長林森,是森林裡最耀眼的一棵梅樹,

不僅是班上最高的同學,還持續長高中。

因為是植物,所以個性不動如山、冷靜持重,

是全班同學的榜樣,並且因吃素(陽光空氣水)

沒有立即危害性而深受吳老師信任。在不知不覺間,

把保護吳老師當成了自己的責任,但還是嘴硬的說覺得人類很煩 ~

黃落齒.jpg

熱愛散步的班上同學黃落齒,名字念法是英文的Lucky改成台語。

他妖力不是很高,難以長久維持人身,

所以平常以柴犬型態出現比較多。

人身時算是一個陽光活潑的大男孩,舉止帥氣、很有魅力,

變成柴犬後智商卻會立刻下降,

只知道吃吃喝喝摸摸散步。成天跑來跑去所以體力很好。

偶爾闖禍,偶爾挖出不該挖的東西~

~~~~~

太多好看的!!我覺得好值得買下來,心情不好就看一看

只是我都在圖書館借書來看,太可惜了

 

第一個事件是13號蛇妖把隔壁12號豬妖,吃下去了!!

吳老師堅持做家庭訪問,找他父母談談,要林森陪他去

"我爸媽渡劫失敗.....已經不在了"

"我將他們泡成蛇酒作紀念,預計明年可以開封,

老師你要是想喝,到時候我再通知你,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對吧!"

吳老師很崩潰

"不要開封阿!不要把父母泡成酒阿!不要請我喝阿!"

結果吳老師還是被蛇妖說服了

"老師,我們是妖怪,和你們人類不一樣

正如自然課提到食物鏈,我的行為合乎自然

你不讓我去吃同學和同學的爸媽,這就不自然"

林森安慰班導吳老師:

我覺得佘錦很好了!他沒當場把老師你吃掉,

已經很給面子了~嗯~也可能剛吃了朱珠,

還沒消化完,現在吃不下~~~

導師評語:同學間請發揮友愛精神,切勿再食用同學

 

第二堂課卻遇到文鳥妖誤觸自然老師的蜘蛛網,被包裹起來

自然老師要吃掉17號文鳥妖!!

"你!你把我的學生放了!我....我給你吃,你吃我吧!

不要吃我的學生阿~

你們這些妖怪,動不動就吃,吃同學,吃學生,吃同事

我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教書阿~嗚嗚!

文小昱是我們班上最乖最安靜最聽話的學生

你不要吃我的學生拉~學生已經越來越少了~

結果是訓導主任前來搭救

吳老師哭紅的眼睛,竟然讓這些小妖們覺得"惹人憐愛"

他堂堂一個大男人竟然被一群妖怪小屁孩調戲,冏阿

~~

超多精彩內容,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有興趣的去圖書館借回家看囉~

 

 

 

 

 

arrow
arrow

    BB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