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參加彩媽的聖誕劇巡迴演出紀錄

因為我還有參加研華戲劇研習,而孩子也沒有去安親班,
所以禮拜二,三,五我都無法參加偏遠地區的演出。
我的角色是豬小妹,哈哈~本來以為只是客串演出幾場而已,
沒想到另一個豬小妹的孩子還小,中午之前都要趕回去接小孩,
所以莫名我就成為正牌的豬小妹了。
演戲的戲服,鞋子都是自費買的喔~而且還自己製作一些花樣,
我這樣手拙的人,只好求助老公了~
幸好,我有一個萬能,有求必應,又不會發脾氣的好老公,
晚上他工作回來,還幫我縫戲服,帶我買鞋子,
當我去偏遠國小演戲無法接送孩子時,
他工作一結束也趕著幫我接送孩子,真的超級感謝他。
而我自己是超容易緊張的人,
只要工作告一段落,就趕緊複習聖誕劇的台詞,
深怕11月就要開始巡迴演出會拖累其他演員,
演出前,我會不斷反覆練習,
我認為每多練習一次,就會多一點美好
原來只要多一點堅持,就能讓生活有更多美好的感受
2016/11/28(一)
本來今天要去公司聽演講的,但是如果沒有豬小妹,
姊妹們又要另外想辦法,只好跟老公商量,
11.12月這段時間我都不進公司,老公無奈也只好答應了~
所以噹噹【雙溪,上林】國小就成為我聖誕劇的處女秀囉~~
很感謝當中演小兵兵的小貝,只要有孩子在,我的心臟就比較大顆了~
比較不會緊張,就像平時排演一樣,玩得很盡興。
小貝很棒,除了演戲不怯場之外,
長途跋涉導致她身體很不舒服,卻能不哭鬧,乖巧的演完全場,
以一個幼稚園的孩子來說,我著實覺得真是了不起。
正式演出,孩子最愛的還是大盜!!哈哈明明是反派角色卻大受歡迎~~
2016/11/30(三)這已經是第六場的演出囉~這次去桃園的啟智學校。
本來也不打算演出的,畢竟孩子的事情要擺在最優先的地位,
但是演出時間是下午2點,加上小啵願意配合跟我一起前往,耶!!!
這邊的孩子很熱情,演起戲來就特別的來勁~
純真的心靈,深深感動著我~
小啵老笑我很容易感動,我也總是回嘴說:
我也是當媽之後,才這麼愛哭的~
2016/12/1(四)在萬里國小演出兩場,
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但是對孩子的熱情不減,
接連跳兩場,真是累死我這胖胖的豬小妹了~~
這時候還有帶豬鼻子喔~~
慢慢的造型改變了,頭髮也變囉~真是超有趣的經驗。
因為人員不足,演員們有時都還要扮演不同角色,
像我們豬小妹都無法演出的時候,
樂高高就要跳下來幫我們演豬小妹,真是辛苦了~
2016/12/02(五)這天去九份國小演出,
因為孩子讀半天,所以只好請老公幫忙接送,再次感謝好(豪)老公。
有來過九份,卻從來沒來過九份國小,校園真美,
也真感謝彩虹媽媽讓我有機會演出聖誕劇,
去了很多不曾去過的地方,雖然辛苦但不心苦~
哈~~從九份國小開始換造型囉~~~
我算了算,就我們豬小妹最多人扮演,哈哈哈~~
2016/12/05(一)這一次前往澳底/和美國小,海景真美,心情特好
這所學校的師生超熱情,校長也好可愛喔~
演到澳底國小,已經不知道演了幾場了,心也比較放寬了~
果真練習,練習,再練習,本來害怕的東西也會慢慢不害怕,有勇氣了!!
想當初剛進南山的時候,也是怕得要死,
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撞牆,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也感謝當初自己的決定,才有現在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孩子的笑容,永遠是我前進的原動力。
2016/12/08這次前往貢寮國小,好美的學校喔~
雖說這些都是偏遠的學校,但是一所比一所有特色,真棒!!
每所學校的舞台大小都不同,也不一定有後台可以換衣服,
可是每一次的演出都好好玩,都成為我無法忘記的永恆回憶。
2016/12/10通常我生日,不管是不是假日,我都會放自己一天假,
這一次,我把我的生日獻給了彩虹聖誕劇,也讓孩子和老公欣賞我的演出
沒想到.....老公還是沒看到我的演出,因為有朋友要辦旅平險,
唉~~工作重要,而朋友的安全保障更重要,只好讓他看影片檔囉~~
【中正國小第二場表演】
我們演出30幾場,好多豬小妹喔~~哈哈哈!真是有趣的體驗阿~
每個豬小妹的特色都不同喔~真好玩~~
2016/12/12(一)今天到濂洞與鼻頭國小,哇~好難得的好天氣!!
海景更美了,而且還有好好玩的溜滑梯~好幸福喔!!
可是兩所學校連同幼稚園學生,加起來只有50幾位學生~
小學校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少子化或是人口外移的影響,而產生併校廢校的危機,
但是我們之前參觀龜山國小,建安國小等等小學校,
他們學校特色鮮明,很多家長還特地轉去那邊國小就讀呢~
我相信這麼美的學校一定可以發展出屬於他自己的特色
而且這學校還可以在教室露營耶~多好
2016/12/15喜樂銀髮學苑,我覺得付出的人有福了!!
本來我只客串演豬小妹,但是今天孩子讀整天,所以我有空可以幫忙
我就自告奮勇演了小兵兵~結果........笑果百出~~~
我好喜歡我的藍色頭髮,好喜歡這身裝扮,穿上去整個就是小兵兵上身了!!
第一幕因為我的假髮一直無法帶好,以至於黑色頭髮都跑出來,
一整個就是歡樂到不行,幸好爺爺奶奶都能體諒我們~
在他們面前表演覺得有老萊子娛親的感覺,
我發現我除了喜歡小孩
還喜歡很有智慧的長者,他們都好可愛喔~~~
老實說...這些長者應該都比我更有活力與健康吧~~
新年新希望,希望自己可以健康一點,活力滿點~才能服務更多人
2016/12/19這一天我們前往菁桐國小,慢慢發現照片越來越多了喔~
大概演上手了,心情也慢慢鬆懈下來,越來越能感受這世界的美麗了
原本以為沒來過這裡,沒想到一看到菁桐天燈號,都想起來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排隊集體放天燈的地方咩~哇賽!
當初人擠人的狀況,根本看不清楚學校原本的面貌,
少了人潮原來這麼美喔~~(我真不愛人多的地方!!)
越演越順了唷,可以開始倒數了~~我剩下兩場就可以退伍了,
心情放鬆好多,加上好天氣,哇!!幸福滿滿,能量滿滿
演完,我們還抽空逛了逛菁桐,真好~~~
我覺得今年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了許多貴人,豐富我的生命!!!
讓我的心可以很安定,也很感謝這些姊姊,開導我鼓勵我愛我~
讓我每一次的演出都充滿了喜樂,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在他們之中卻感受到滿滿的愛~~真好....
2016/12/20重頭戲上場,
第一次要在中正國小演出,一連演三場,從早演到下午,好緊張喔~
而且兒子不要我帶粉紅色假髮,我只好自己去用彩帶裝飾自己的頭髮
把自己打扮成聖誕樹的樣子,比較亮一點~
花了一學期終於快把302人和名字對起來了,
跟之前在雙城不同,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同學,
現在只有一個禮拜一個少少的早自習講故事的時候會看到,
說實在我能背起來,我已經覺得我自己很了不起了哈哈哈
【菁桐國小影片】 【中正國小第一場影片】
每一次演出都不一樣,造型也不盡相同,真是好玩的經驗啊~
2016/12/26(一)永定國小超級好朋友聖誕劇最後一站囉!!!
【永定國小超級好朋友聖誕劇影片】
新希望基金會已經演出30場囉~真是超級了不起阿!!
雖然是同樣的劇情,但是每次都不同的心情,每次都是孩子的第一次喔!
我喜歡他們入戲很深的時候,當我在跟脫線寶寶講悄悄話的時候,
有些孩子會在底下問....你們到底在講什麼?
當脫線寶寶問,底下的玩具準備好了沒有?
很多孩子都會很自動的說..準備好了~~真的好可愛喔!!

演了這麼多場,其實療癒的是自己還是孩子,我也分不清楚了!
因為孩子可能看的是戲劇本身,而我是要背台詞~
而有些台詞深深感動了我,也因為演戲,
小啵對所有角色的台詞都很熟...
我有時候生氣的時候,也會忍不住罵出台詞呢~
就像小啵說他一直在想卻不行動的時候,
我真的就忍不住說..."我不喜歡你"...
他也會用台詞回嘴~增添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呢!!
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聖誕劇演出,真的很棒!!!
還拿到光碟與歌詞,這是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BB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