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欣賞】重返20歲~屬於我們家共同記憶

其實劇情還好,但是為什麼要特別紀錄這部影片呢?
原因在於看完電影之後,我和老公回家討論劇情,
發現我們兩人感動的點不同,
可愛的老公愛上這部電影的歌曲與一些對白,一有空就撥放【微
甜的回憶】

害我們被這首歌洗腦了,所以我們全家都會唱~
也常常說些劇中的對白與劇情,笑的點也是我們自己懂,
所以特地紀錄一下這個影片。
我們家沒有電視,唯一能看電視的時間就是去婆婆家吃飯的時候,
看看八點檔,原來本土劇世間情聞聞明星花露水也能變年輕耶~~
根本是跟這部影片有異曲同工之妙咩~
不過我在想為什麼電影可以感動我們,連續劇卻不行?
也許不在演員的演技,而是敘述事情的鋪陳與音樂和對白吧
有一幕是描述老奶奶希望在照相館中留下讓孩子難忘的相片,
攝影師要她想想她最美的時候,但因丈夫早逝,她一生只為了小孩而活,
所以有感而發落寞地說「我最美的時候,我自己都錯過了」~超酸的
奶奶兒子國斌是大學教授,一開頭就點到:老人歧視的問題,
大家說了超多老人家的煩人問題,但是人總是會老的,有辦法不老嗎?
原來大家的辦法都是想35歲就自殺算了,(話說我也曾經這麼想過耶)
但是歸亞蕾演的奶奶真的是讓人很討厭耶~~~說話真的很刺耳,
對媳婦說:清淡不代表難吃,碎碎念..念不停...
數落別人誇獎自己,重男輕女,然後有干涉媳婦管教的方式~
(吼~氣死了!!如果每天都這樣聽,我一定也會生病,撞牆的~)
果真~媳婦馬上壓力過大,住院了!!只好把奶奶送養老院~
(奶奶好像很可憐,但是...夾在中間的兒子似乎也更為難,
 如果是我們,又該如何選擇?老公說老人家的個性是改不了的,
 能改變的只有我們,要學著適應..嗚嗚..
)
奶奶照完相,突然就變年輕了,透過年輕人搭訕發現才發現自己變年輕了
剛開始嚇到,到後來跳舞的時候發現...ㄟ年輕的身體頗好用的~
開始裝扮自己~~(吼~我也好想有好身材和好體力~)

那個跳舞的歌曲挺好聽的,我還找到大仁哥跳舞的影片呢~~
哈哈因為搶歌唱,意外讓音樂總監和他的孫子項前進對她的歌聲深深著迷
孫子特別邀請他一起組樂團,剛開始奶奶真的超不習慣搖滾樂~
後來他們配合奶奶唱"給我一個吻",反而大受歡迎...
他們也慢慢改變造型,變成復古造型~~
不過好奇怪喔~奶奶這麼放得開,可以大搖屁股,我都還不敢呢
大仁哥因為要找女主角聊聊,意外被當成色狼~
對阿~哪有壞人說自己壞人咩~女主角真厲害呢~~
有一幕女主角和孫子一起回家,偷偷拿自己的行李,手腳之俐落阿~
不過他也發現,這個家少了他~哎呀~媳婦容光煥發,似乎更和樂了
家裡的姊姊嘴巴壞,孫子前進說:別理他,他說話就是這麼難聽,像奶奶......
他應該會有體會自己嘴巴真的很討厭吧~~
但是吃飯的時候,他在菜裡挑來挑去,又把湯吐出來~真是超OOXX的
李大爺懷疑是女主角麗君殺害了自己深愛的夢君,結果自己還被綁
奇怪~怎會不認識年輕的女主角呢?哈哈哈
李大海超可愛~超愛李大爺的拉~~就是喜歡老男人!!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音樂節的初選,
但是預演的時候,前進寫的曲子不好聽,本來大家想放棄的,
但是後來奶奶說:對拉~不比賽就不會輸,不會輸就不會傷自尊
後來他們為了怕老了會後悔,就決定再試一次~~
【微甜的回憶】要上場了~~
沒人打開的記憶      又自動播放在夜空裡
離開的人 隕落的流星     又回來 咬我的心

沒人打開的淚滴        又敲著窗戶自言自語
泥濘的路 坎坷的感情       都剩下云淡風輕

不要傷心 不要灰心    是命運教我的事情
苦難到虛脫的絕境   會被時間釀成 微甜的回憶

沒人打開的淚滴     又敲著窗戶自言自語
泥濘的路 坎坷的感情    都剩下云淡風輕

不要傷心 不要灰心  是命運教我的事情
苦難到虛脫的絕境   會被時間釀成 微甜的回憶

不要傷心 不要擔心    哪有雨會永遠不停
曾酸到窒息的別離     會被懷念釀成 微甜的回憶
曾酸到窒息的別離   會被懷念釀成 微甜的回憶

最永恆的幸福
不是擁有你 而是擁有和你有關的回憶
歌曲是好聽,但是如果沒看過電影,實在很難引起共鳴。
我覺得感人的應該是....
他一邊唱,一邊回憶自己過去年輕的時候守寡,
一個人辛苦的拉拔孩子長大的過程~
自己是當媽的,看到這畫面心裡好有感觸,就狂哭了~~
因為演唱成功,孫子和譚總監同時邀請奶奶跳舞,
還因為跳舞發生打架事件,
讓麗君發現被酒瓶割傷,一流血周圍的皮膚就會變老~
後來被李大爺的女兒誤會兩人有不單純,而把麗君趕出去
只好借住譚總監家裡~
因為關不關燈的問題,讓麗君發現譚總監怕黑~
麗君笑著說:怕黑有什麼好害羞的,我們家小栓子以前也怕黑
(當媽的總是話題離不開自己的孩子...老實說我也是..)
手給我,眼睛閉起來,從1數到5~~麗君這麼說著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黑,對吧!
我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黑暗
也因為一晚的相處,不小心被總監的助理發現,讓樂團氣氛超尷尬
因為麗君也為了自己的歌曲老是被嫌棄,譚總監和前進起了衝突,
麗君在雨中勸了自己的孫子,年輕人別被拒絕一次垂頭喪氣的
以後一定會有女孩子喜歡你的,前進問她:你怎麼知道?
奶奶笑著說:我就是知道~~
其實麗君喜歡上譚總監了,連李大爺都感覺出來了~
李大爺心酸地說你還是少來找我吧~
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老繞在老頭子身邊別人會怎麼想(哭哭)
這晚,總監和他共進晚餐,還送了她一個髮夾~
麗君心裡清楚...喜歡歸喜歡,但畢竟還是不同世界的人吧
某天,國斌發現麗君真的和媽媽年輕時候一模一樣
這時候,失戀的前進也寫出還不錯的曲子,要在音樂祭上發表
沒想到.............車禍了!!!
大家趕著去醫院看前進,但是奶奶卻堅持要上台~嗚嗚堅強
前進努力這麼久,就是為了站上這舞台
我們應該幫他實現這個願望,再一起告訴他:他寫的歌有多棒!!

(我們的明天)歌詞...也還不錯聽喔~~~

一個人走到終點   不小心回到起點
一個新的世界  此刻我才發現   時間沒有絕對

直到有另一個人能體會我的感覺
不用說不用問就明白就了解每一刻都像永遠

我看著 沒剩多少時間 能許願 好想多一天
我們的明天
我問著 還有多少時間 在眼前 以為多一天能實現我們的預言

直到有另一個人能體會我的感覺
不用說不用問就明白就了解每一刻都像永遠

我看著 沒剩多少時間 能許願 好想多一天
我們的明天
我問著 還有多少時間 在眼前 以為多一天能實現我們的預言

其實有個傳說能將時空倒流
因為有一個夢告訴我愛從不曾保留才勇敢了我

我看著 沒剩多少時間 能許願 好想多一天
我們的明天
我問著 還有多少時間 在眼前
以為多一天能實現我們的預言累積成永恆的紀念

表演結束後,大家趕到醫院,
因為前進大量失血,而全家只有奶奶跟前進的血型相同
這時候奶奶麗君立刻說用他的血
(到底本土劇是對的還是他們是對的阿???本土劇都說近親不能輸血耶)
李大爺馬上把他拉到旁邊,問他想清楚了嗎?
畢竟現在麗君有喜歡的人了,也好不容易成為歌手,真的值得嗎?

(唉~別問女人值不值的拉~家人就是我們的一切,無法用任何東西衡量的)
這時候爸爸又問麗君同學:你認識沈夢君這個女人嗎?
然後自問自答說:我認識,他年輕的時候很漂亮,丈夫死得很早
留下她和她剛滿一歲的孩子,吃了很多苦,而這孩子又體弱多病
把孩子取名叫"小栓子",每當孩子病重的時候,
就會喊到小栓子你要把命拴住阿~~他把一切都給了這個孩子
最後卻被這個不肖子送去養老院,如果你認識她,不要再回到這個家來了~
如果他的人生可以重來的話,別再這麼過了~你走吧!我的孩子自己救
麗君說:不可能,如果還可以重來一次,她還是會這麼過,
這樣我才能當你媽,你才能當我兒子阿~你說是不是~小栓子~~
結尾是:夢君奶奶說:
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說出來你們可能也不會相信

小啵說原來是夢阿~
我說:不是喔!你看譚總監送的髮夾還夾在奶奶頭上耶~~
奶奶到底有沒有改變呢?
雖然一家人一起看電視時,奶奶講話還是辛辣
他說:孩子的媽五音不全,怎麼會是我的孩子呢?

至少媳婦敢反駁了,孩子的爸你快幫我說說話,奶奶笑了~
我覺得媳婦壓力過大,是因為他不能頂嘴,
能夠頂嘴之後,壓力至少就會降低一些了~

 
這部片姊姊弟弟很漂亮呢~也好像喔~鬥嘴的情境真的超像姊弟的。
而且這部片竟然片尾還找人來說:沒有彩蛋喔~再見再見~~
吼~真是~害我特別去找了隱藏版的彩蛋~~
從20歲妙齡少女回到70歲老太太的歸亞蕾奶奶,
身穿少女感極強的粉紅色裙子,含情脈脈地彷彿在等待着誰,
而接“奶奶”的“神秘人”騎着超Q的機車帥氣而來,
在他摘下頭盔的那一刻,彷彿空氣都靜止了,
結果摘下頭盔后還是“風騷爺爺”王德順。

精心打扮后的歸亞蕾奶奶,變身“撒嬌女王”,撒嬌埋怨“怎麼還是你呀?
”李大爺則笑言“哪有那麼多彩蛋啊”,
而面對歸亞蕾奶奶“難道你不想 變年輕嗎”的疑問時,
说出的“我比較喜歡和你一起變老”的浪漫情話瞬間讓70歲奶奶羞澀不已。
有網友表示,“這個彩蛋好感動!

的確是浪漫到爆炸,不過我覺得李大爺(還是編劇)是聰明的
因為李大爺變成年輕人,除了接受別人異樣眼光怎麼會愛上老太婆外
奶奶老死了,那麼空有年輕的身體,只是多難過的,
倒不如一起變老~~多好!!

arrow
arrow

    BB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